2016.1.09

现在是下午15:18,寝室里。

上午无意间在知乎看到一个清华大三学生发的帖子,讲述自己在班级里成绩中等,无社工,转系失败、表白失败等现状,烦恼人生,觉得自己一无所成(特别是作为清华人)。帖子很新,昨晚发的。突然发现,世界在这一秒,也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,一样在迷惑与纠结。

帖子下方很多人发表想法,或宽慰(清华排50%的人已经比太多人好了,虽然这一说法已受到众多不认同),或感同身受,或鼓舞(比你差的人都还在努力着呢,矫情个啥)......扒拉了一圈下来,很多回答草草扫过,有一个回答说,大多数普通人,他的能力都是一个多元高斯分布,有些能力在均值左边,有些在右边。我该做的,是好好发现自己在右边的这些能力。

然后我好像又自我可以宽慰了。比你现状好的人,她们身上必有你可学习之处,或外表靓丽,或勤奋努力,总有一处是闪耀的。我又用这样的理由说服了自己,并觉得放松一些。

希望不要懈怠。

评论

© 曦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